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地标培训
湖南省双峰县成功举办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
时间:2023-10-25 00:00:00    来源:

近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湖南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实施意见》的要求,充分发挥永丰辣酱地理标志产品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承载作用,强化永丰辣酱地理标志专业服务和品牌运营能力提升,双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辣酱产业办、县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在双峰县富厚创业职业培训学校举办“永丰辣酱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运用及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知识产权培训”。双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曾黎波出席活动并致辞。
 

永丰街道、梓门桥镇等7个乡镇政府代表,双峰县永丰酱业有限公司、双峰县湘军永丰辣酱有限公司、双峰县永丰酱园有限公司、双峰县湘春酱菜园、双峰县湘和森食品有限公司等19家辣酱产品生产企业,共26余人参加培训。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湖南)基地、湖南大学专利服务中心李丹老师讲授了地理标志运营与保护,以“湘莲”为例分析了地理标志保护体系建设,针对其品牌范围滥用、机制缺失等问题,指导如何建立质量标准和认证体系、建立市场机制、进行技术创新、与时俱进等,充分发挥品牌价值。
 


娄底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科科长周海鹏围绕“地理标志现状与运用”主题,结合实际案例重点介绍了相关知识及相关政策文件。


双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股股长郑曙黎就双峰县“永丰辣酱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区建设”提出工作安排,一是规范永丰辣酱系列商标及地理标志专用标识的合法使用;二是打击侵犯永丰辣酱系列商标和假冒伪劣商品。
 


双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彭良成就永丰辣酱地理标志保护制度与作用、运用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作了总结发言,并宣布县辣酱生产经营企业与双峰县供销社惠农服务中心现场签订永丰辣酱注册商标使用许可合同正式开始,全县共10家辣酱生产经营企业成功签订了使用许可合同,标志着永丰辣酱地理标志使用与管理走上规范化,为永丰辣酱走向全国、走向全世界作好品牌保护。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与现场签订永丰辣酱注册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对永丰辣酱地标保护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开展永丰辣酱地理标志保护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永丰辣酱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管理,规范永丰辣酱地理标志产品名称、专用标志的使用,保证产品质量,打造品牌与特色,促进永丰辣酱地理标志产品健康快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