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地标保护
安徽省临泉县开展2024年春茶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
时间:2024-03-15 10:59:34    来源:

3月上旬,安徽省临泉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开展2024年春茶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


临泉县市场监管局在常态化宣传基础上,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和即将到来的“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等为契机,充分利用报纸、网络、电台、宣传手册、板报橱窗和在主流媒体开设专栏等多种载体,以及开展“进单位、进商超、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五进”活动,大力开展春茶地理标志保护相关知识和法规宣传,提升产品识别能力,曝光侵权假冒案例。


此次专项行动以临泉县茶叶经营者、超市等为重点,检查其销售的茶叶进货来源、索证索票、茶叶包装盒等情况,查看是否存在擅自使用或伪造春茶地理标志名称及专用标志行为;是否使用与专用标志相近、易产生误解的名称或标识及可能误导消费者的文字或图案标志的行为;是否存在侵犯春茶地理标志注册商标专用权;是否履行进货索证索票手续,来源是否正规合法。同时,现场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开展春茶地理标志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告知消费者购买地理标志产品时,要认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如遇地理标志违法行为可向全国12315平台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对侵权假冒行为重拳出击,维护春茶市场的良好秩序。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已检查茶叶经营户56户,发放宣传资料140份。下一步,临泉县市场监管局将强化对春茶地理标志保护的监管,切实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正规商家卖得安心,让消费者买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