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示范区筹建
省市场监管局赴双峰县调研“永丰辣酱”地标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
时间:2023-11-14 17:08:04    来源:

11月7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处处长何萍一行赴双峰县,开展“永丰辣酱”省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中期评价及相关调研工作。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勇、双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芳明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永丰辣酱示范区实地考察了示范区宣传广告、永丰辣酱原材料辣椒基地的建设。深入示范区建设示范企业永丰酱业、湘军酱业调研永丰辣酱的生产销售、专用标志的规范使用、质量管理、检测检验制度、原材料进购台账等情况。调研组还深入生产永丰辣酱传统村落,查看传统家庭小作坊的升级改造,感受永丰辣酱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双峰县知识产权工作和“永丰辣酱”省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理标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做好地理标志这篇“大文章”。一是要突出地域特色与产品特色的结合,建立更加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运用、服务体系;二是要强化对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监督管理,统一专用标志使用;三是要加强对公共品牌的管理,注重注册保护和深度挖掘,提升双峰地理标志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双峰县以创建省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为契机,永丰辣酱产业通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的建设、推广和运用,走上了创新发展的快车道,永丰辣酱已列入农业部“一村一品”和湖南省“一县一特”品牌建设。2023年全县永丰辣酱产值预计突破2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新增就业人数2410人。(供稿:双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郑曙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