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示范区筹建
省市场监管局来邵阳县调研“邵阳油茶”地标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
时间:2024-03-14 17:06:23    来源:

11月9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处处长何萍一行来到邵阳县,开展“邵阳油茶”省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中期评价及相关调研工作。县领导姜佳良,刘真林以及邵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九公桥日恋油茶有限公司、瓦屋油茶种植基地示范区实地考察了示范区宣传广告、油茶加工的程序、原材料基地的建设。深入调研邵阳油茶的生产销售、专用标志的规范使用、质量管理、检测检验制度、原材料进购台账等情况。调研组感受到“邵阳油茶”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

近年来,我县按照《湖南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管理办法》以及省知识产权局关于推进湖南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的指导意见,强化“邵阳茶油”地理标志保护,深化地理标志管理改革,进一步提升“邵阳茶油”公共品牌价值,推动地理标志引领农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邵阳县知识产权工作和“邵阳油茶”省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理标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做好地理标志这篇“大文章”。要突出地域特色与产品特色的结合,建立更加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运用、服务体系;要强化对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监督管理,统一专用标志使用;要加强对公共品牌的管理,注重注册保护和深度挖掘,提升邵阳地理标志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