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辽宁省“阜新花生、化石戈小米”地理标志农产品专场推介会在第二届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上成功
时间:2023-09-25 17:46:11    来源:

辽宁省“阜新花生、化石戈小米”地理标志农产品专场推介会在第二届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上成功


9月19日下午,第二届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产销对接会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A馆隆重举办!辽宁省阜新蒙古自治县人民政府对“阜新花生、化石戈小米”地理标志农产品进行了专场推介。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理事长潘锋、法国都兰-中国发展公司首席执行官Sylvain Gillet(吉熙文)、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洋、中欧协会欧委会副会长张毅、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主任邱静、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花生协会会长王海新、等领导、专家共同出席了此次推介活动,国内外媒体、各大采购商、经销商和生产企业共计300余人到会。



本次推介会主要设置了领导致辞、政府招商、专家讲解、协会推介、现场签约和产品品鉴等环节。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理事长潘锋在致辞中说,阜新历史上是一座工业城市,阜新海州露天煤矿被誉为新中国工业化历程上的“金钉子”,近年来阜新政府依托独一无二优良品质的自然禀赋,不断推进阜新花生和化石戈小米规模化、科技化、绿色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如今花生总产量居东北地区首位,并预祝此次推介会圆满成功。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理事长潘锋 致辞


法国都兰-中国发展公司首席执行官Sylvain Gillet(吉熙文)致辞表示,中国和欧盟的农业具有相似之处,均拥有悠久的农耕文明和众多传统名特优农产品,并现场对“阜新花生、化石戈小米”表达了美好祝愿。


法国都兰-中国发展公司首席执行官Sylvain Gillet(吉熙文)


中宇恒泰(北京)地理标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毅表示,乡村振兴的核心是产业振兴,阜新的“小粒花生,致富金豆(阜新花生);朝廷贡米,清新绵长(化石戈小米),作为地理标志农产品具有悠久的历史渊源和优良的品质特色,相信通过第二届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这个国际化的舞台,一定能够持续提高影响力并促进贸易。


中宇恒泰(北京)地理标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张毅


刘洋副县长介绍了阜新的区位优势以及地理标志农产品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向到场的各界人士发出诚挚的邀请。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花生协会会长王海新详细介绍了“阜新花生、化石戈小米”的特色品质、产业现状、发展前景及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等。其他参会嘉宾分别对阜新进行介绍和推介。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洋 致辞


阜新蒙古族自治县花生协会会长 王海新


据悉,2011年12月15日,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正式批准对“阜新花生”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14年11月18日,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正式批准对“化石戈小米”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本届博览会由意大利担任主宾国,法国、波兰、斯洛文尼亚等近20多个国家和地区800多家中外地理标志企业、3000多款地理标志产品参会参展。阜新蒙古自治县人民政府专程在此召开“阜新花生、化石戈小米”地理标志农产品的专场推介会,对该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具有较为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阜新花生、化石戈小米”地理标志农产品专场推介品鉴区


本次推介会得到了中国农业频道、财经频道、泸州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阜新蒙古自治县农业农村局、阜新圣大食品有限公司、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化石戈宏建米业有限公司,先后与中宇恒泰(北京)地理标志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答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口食心飞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并现场签署了战略协议。


“阜新花生、化石戈小米”地理标志农产品专场推介签约环节


至此,本次“阜新花生、化石戈小米”在第二届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召开的专场推介会层级高、辐射广、内容丰富,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