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苏地优品”江苏省地理标志民俗文化专场活动在阜宁县举行
时间:2024-01-22 16:55:00    来源:

“苏地优品”江苏省地理标志民俗文化专场活动在阜宁县举行


近日,“苏地优品”江苏省地理标志民俗文化专场活动在南京市老门东街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指导,阜宁县人民政府、盐城市知识产权局、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和江苏商标品牌研究中心等家单位联合主办,挖掘和传播江苏地理标志中的文化内涵,加深公众对地理标志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现场,阜宁大糕、阜宁大米、南京雨花茶等来自全省十三个设区市地理标志参展产品,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参观者介绍了地理标志中的民俗文化,通过展示展销的方式向游客们推介了优质的地理标志产品。活动还特别安排了地理标志产品技艺传承者现场展示绝活和知识产权游园活动,让参观者近距离了解传统技艺与文化的魅力。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游客参与,通过小知识问答等环节,游客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到地理标志保护与品牌建设相关知识。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民俗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近年来大力挖掘地理标志背后的民俗文化,推动地理标志+民俗文化的融合发展,打造了一大批特色鲜明、具有竞争优势的地理标志产业,探索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务实路径。此次专场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地理标志的认识和重视,支持地理标志产品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此次活动中,江苏商标品牌研究中心联合省内12家地理标志相关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江苏省地理标志产业联盟”。该联盟旨在搭建全省地理标志产业发展交流合作平台,聚合各方资源和力量,为相关主体提供地理标志全链条服务。作为江苏省地理标志产业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阜宁县粮食行业协会代表表示:“我们非常支持成立这样的联盟,这将为地理标志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我们将与联盟内的其他单位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江苏省地理标志产业的繁荣发展。”